4.你以為保對險種就沒問題了嗎?

目前重點文章皆重新整理至

 

https://hackmd.io/@bSTuxqVCQJ2ZjMRNorc-5A/Hk4aPdgxo

 

如有興趣追蹤個人創立的粉絲團

 

請在FB搜尋” GGIC 指數好茶

 

我在那邊和各位讀者繼續相會

 

謝謝


如果你想知道該如何簡單買到正確的保險,就花200元左右買劉鳳和的著作
小資族如何簡單買保險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51415

去看完劉鳳和的著作以後,通常在觀念上會產生劇烈改變,這種現象往往是來自於知道了原來我過去被騙的那麼慘

但若以為看了書以後就能保到想保的險種,這種想法還是天真,業務的業績往往和客戶的權益是對立的!

因此不只觀念要有,還要找對人!

因為我不想再浪費時間在找人身上,就直接前往劉先生的FB、加入他的Line,並電話聯絡,待準備好文件後就直接去台北找他投保.

個人在部落格發表這幾篇文章早就有被保險從業人員公幹的心理準備了,因為文章內容有可能害他們失業

尤其是我在文章中所介紹的險種,業務的佣金並不高,這畢竟是擋人財路的事.

但只要一想到,消費者花了大錢去買一份不適合他的保單,本想保護自己或家人,到了出事時卻求訴及求償無門時,我便毅然決然要把這篇文章寫出來.

請各位受保戶注意一項事實,在保單的面前,裡面註記的項目或法條,保險公司在消費者出事時也只會依法條決定如何賠償不賠償,絕不是看你和業務的交情有多好

出事時一切依規定辦理,因此若不想在出事時面對天價賠償無所適從話,買保險時請把人情放一旁,以對自己和家人有利的保單為優先考量

因為你對自己未來的人生或父母兒女都是有責任的,不能某個人出事,全家就活不下去了,只要想到這點,就請冷靜的看待保單吧!

因為業務拿完佣金後通常是不會在你死亡後去幫你照顧你的家人的.

我們要如何簡單買保險?最重要的就是意外壽險癌症部份,有開車的人一定要保第三責任險

我先把大致合理投保費用理賠額度說出,如果你覺得你的業務員根本辦不到,你又有保險的需求的話,你肯定是要去找劉鳳和先生的.

如果你甚至無法確定保險公司的信譽公司體質穩不穩健的基本問題,那除了找劉先生以外,我想很難有更好的選擇.


我舉一個我個人的親身經驗(汽車第三責任險)


例如以我2017年保的汽車第三責任險來說,找親戚辦和找劉鳳和先生辦相比,年繳的金額都是4千出頭(包含傷害+車損),但細看保險內容則是大不一樣

我找親戚辦的保險是撞到人無論人數多少每人最高賠三百萬,聽起來好像不錯

但冷靜一下,我們試想一個問題,在自身沒酒駕的情況下,開車去撞到多人的機會有多大?當然我不能說沒有,但如果真的技術那麼好,去撞到多人還是一樣賠不起

為什麼?因為在技術這麼好的情況下,有的人也許輕傷,有人也許重傷或殘廢,甚至變植物人或死亡

一般的保戶也許會以為三百萬很夠,其實根本賠不起,以一個年輕人而言,若被撞成殘廢死亡植物人等級的傷害,法院判賠通常是以千萬計價

也就是說,保戶所買的保險根本就不保險

也因此我繳費後收到保險的相關單據後整個傻眼,直接北上去找劉先生.

他所介紹的保險理賠上限為每人一千萬,最多五人

各位讀者,你認為那一個業務員是真的站在客戶那一方著想的?

當然有時不見得真的是業務員沒良心介紹好產品,是因為他服務的公司找不到對客戶有利的產品,也有可能是他本身的專業不足去找到不適合客戶的產品

良心和專業能二合一的人,在人海當中有多難找? 相信有不少讀者都有親身體會過.

現在網路投保很方便,但是對於一個上班族而言,我們要如何去一個個過濾各種險種?在研究保險產品的內容時我覺得猶如在參加高普考,這不是我的強項,我的強項是找專家

生命有限,千萬別期許自己成為每一個行業的專家,劉先生的專業與良心是公認的,就算我住屏東,去台北找他買保險都划算.

沒保第三責任險的人就有可能遇到一場車禍二個家庭破碎這種事的可能性,肇事者終身背債,而被害者若是家中經濟支柱,一樣可能倒地不起,由此可知不但保險重要,找對人去買對保險也同樣極為重要.


請參考以下險種的費用及賠償上限:


意外險(約適用15-70歲)


年繳3500塊左右(有含醫療實支實付的話多支出約一千塊),賠償上限為500萬.


壽險(依年齡不同,保費差異會相當大,我們把它大略分為三種年紀的費用):


以下呈現的是每一個單位數的費用(所買的每一個單位數,在出事時賠償金額為一百萬,受保戶依能力或個人需求來選擇要投保幾個單位)

20歲: 男1000元 / 女400元

40歲: 男3500元 / 女1300元

60歲: 男17000元 / 女7700元

我們可看出壽險的費用並不便宜,原因是這種險種除了自殺有理賠問題外,幾乎不論任何原因死亡或一級殘廢都會賠償給當事人.(但30歲前保其實都很便宜)

癌症險(依年齡不同,保費差異會相當大):

其細節請看以下連結:

我個人由於是買劉先生提供的 癌症+壽險 一起合買的專案,所以費用比該連結便宜不少.


第三責任險(這部份不分年齡,和過往汽車的肇事記錄較有關係):


年繳4300塊(傷害+車損)左右,傷害賠償最多五人,每人賠償上限一千萬,車損賠償上限20萬(不能單買傷害險的部分,車損的部份要一起買).


註:
劉先生亦有15歲以下的兒童保單;若有需求,想瞭解詳細情形請直接與他聯絡瞭解.


但請注意,劉先生的客戶人數是以為單位在計算的,因此若有類似車禍的狀況,他不太可能去現場幫你處理問題,而是你自行連絡保險公司

去醫院叫警察處理車禍的糾紛亦是如此,但是若保上述定義明確的險種,其實也不用太擔心沒有業務幫會有無法理賠的問題.

試想一個問題,他的客戶幾千人,如果糾紛多的話,不就早該被起底了?怎麼還會是有良心的保險名人呢?

也就是說,若保單本身理賠不明確,就算有業務協助也沒用,若是理賠明確自己和保險公司接洽照樣能解決理賠問題.

當然,我的意思不是說打電話給他他不會理你,而是他最多只能告訴你要如何處理,而不是親自出馬去現場關心.


註:

關於意外和壽險等險種,需要告訴家人,並做好筆記,如果萬一自己不幸死亡,可方便家人儘快和保險公司聯絡並做好理賠相關的程序.

我個人是把資料上傳至雲端,並將其連結傳至配偶的FB或Line的私人群組,這樣如果出事時,他只需按SOP進行,就可領到相關的賠償金額.


107年7月


請注意:

在文章內容當中所提到的所有人、事、物的資訊不保證正確,而所提到的任何保險或保險業務員亦無提供讀者去做買或不買的建議,所有文章的內容需由當事人自行判斷正確與否,個人不做任何建議也無法負擔任何法律責任,若有任何損失,由讀者或當事人自行負責.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1.保險是天使還是惡魔?

2.買保險的目的.

5.那些保險不應該買?